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校友報導】許菁芸校友 「俄烏戰爭的反思與對週邊國家的影響」

發布日期 2023-10-06 09:30:00

 

this topic 

許菁芸校友分享「俄烏戰爭的反思與對週邊國家的影響」

                                                                                  

      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於112年10月4日星期三舉辦了一場校友講座,邀請了許菁芸校友,她是國立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副教授,同時也是本校專科部第21屆英文科的校友。菁芸校友的研究領域涵蓋俄羅斯與前蘇聯國家政治與經濟、中俄關係、俄歐關係、國際能源政治與外交、俄羅斯外交等。這次,菁芸校友分享她對「俄烏戰爭的反思與對週邊國家的影響」的看法,讓參與者深入瞭解這場歷時逾1年半、死傷數十萬的戰爭,以及它對全球的後續影響。

      近年來,俄烏戰爭是國際間的熱門議題,對全球政治經濟產生了重大影響。許菁芸校友首先提到了俄烏戰爭的起因和背景。她解釋了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歷史糾紛和經濟往來,也談到了戰爭對這兩個國家與歐洲各國以及西方國家的影響。此外,菁芸校友也闡述了國際社會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和回應,以及這場戰爭對全球政治局勢的改變,也表明俄羅斯在國際上的立場和影響力。

      文藻外語大學致力於培養具備語言能力、國際視野和學術素養的優秀學子。這次講座也體現了這一項特質,同學們於講座中發表問題與自己的看法,菁芸學姊也特別帶來自己的新書「普欽政權20年(2000-2020):中央再集權之延續與轉變」,做為獎品贈送給學生。透過許菁芸校友的分享,學生們得以瞭解俄烏戰爭的真相,進而認識到國際關係的複雜性和多樣性,開拓了自己的國際視野。

 

 

 

活動花絮

許菁芸校友演講情形

參與者認真聽講

歐洲研究所同學發表自己的看法

公關室林裕展主任頒發感謝狀予許菁芸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