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校友報導】黃俊凱校友 「如何聰明使用智慧型手機」

發布日期 2022-11-22 09:30:00

 

this topic 

黃俊凱校友分享手機資訊安全相關知識與職涯經驗

                                                                                  

      111年11月16日星期三,公關室舉辦「如何聰明使用智慧型手機」校友國際講座,邀請黃俊凱校友為大家分享。黃俊凱校友畢業於97年進修部英文系,目前為老頑童通訊之負責人,手機已成為現今生活不可或缺之事物,如何智慧的使用智慧型手機,手機資安是很重要的,講座中俊凱校友為大家分享手機資訊安全相關知識與職涯經驗。

      現今網路訊息充斥著不實的訊息,複製貼上、轉發分享,即能分享到各群組、好友,不經求證的訊息,很快的就變成人云亦云的謠言,或是使用手機個資外洩的情形,藉由黃俊凱校友的經驗分享,參與者學習到很多手機使用細節,也踴躍請教俊凱校友資訊安全相關之問題,有助於提升大家手機資安知識。

      俊凱校友在文藻進修部英文系求學時期,白天擔任高職書籍業務,經常進入各校拜訪老師,這份工作讓俊凱校友學習到如何清楚跟客戶介紹產品,體察每一位潛在客戶的真正需求,俊凱校友後來選擇深耕手機3C領域創業,結合盤商資源,為消費者提供最全面的採購方案。服務包括親身為消費者體驗每款新手機,減少客戶學習時間,介紹手機功能,帶領客戶操作使用,並給予保固維修服務。並可協助手機聯絡人、照片備份轉移、密碼查找變更、搜尋電子記錄軌跡等,在工作上找到服務的熱忱。

      俊凱校友也再三提醒預防詐騙的重要,「凡事合理懷疑真實性,勤於查核事實」,現今詐騙事件頻傳,大家仰賴手機的頻率非常高,詐騙集團便時常利用手機進行詐騙,如果沒有相關資安知識,很容易變成詐騙集團的受害者,因此俊凱學長也利用許多真實案例為大家解析,幫助大家了解手機資安的重要性,讓大家能夠智慧的使用智慧型手機。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公關室林裕展主任開場

黃俊凱校友演講情形

this topic this topic

與會人員專心聽講

黃俊凱校友與參加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