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文藻北區校友會 探索圓山之旅溫馨展開

發布日期 2021-12-21 09:30:00

 

this topic 

文藻北區校友會合影

                                                                                  

      文藻北區校友會於110年12月19日星期日舉辦「探索·圓山」之旅,參觀圓山東密道以及在圓山飯店享用美味佳餚。本次活動由北區校友會鄭家慶會長、孫慧芳副會長主辦,活動吸引眾多校友參加,跨足第1屆到35屆,也有校友特別從高雄北上來參加,丁福寧及蘇嬰珠修女也與校友一同歡聚。

      圓山飯店東密道於2021年開放參觀,揭開神秘面紗,也同步揭開孔二小姐故居。校友們齊聚圓山大廳東側,開始圓山東密道之旅,導覽人員解說,密道門透過聲控開啟,校友們齊聲大喊「文藻萬歲」,身後的牆面緩緩打開,正式開啟本次密道參訪之旅。密道內不斷向下的蜿蜒階梯,讓大家可以感受到當年急難脫離的設計,出來後到覽人員帶大家探訪孔二小姐故居。孔二小姐故居內擺設真實的文物,帶領大家感受到過往時代的痕跡。

      參觀完密道及孔二小姐故居之後,大家一起在圓山圓苑餐廳享用午宴,精緻的佳餚讓大家體驗了歷來國宴精選菜色,修女與校友彼此話家常,分享在文藻的點滴,也分享現在的生活。文藻校友總會樓逸純理事長也貼心地幫大家準備母校文藻口罩及總會的花格裙口罩,讓校友能把學校及總會的心意帶在身邊。跨越第1屆到35屆的文藻北區校友會「探索·圓山」之旅,讓很多校友回味不已,也讓未能一起同樂的校友直呼可惜,並期待下一次的校友聚會活動。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會於圓山東密道入口前合影

校友們參觀東密道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友們參觀東密道

校友於圓山飯店大廳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觀孔二小姐故居

校友於圓山飯店餐廳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友享用國宴級佳餚

校友期許下一次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