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多次採訪陳其邁 美女記者成原民會主委

發布日期 2020-08-22 17:00:00

2020/08/22  多次採訪陳其邁 美女記者成原民會主委

阿布斯(洪羽珊)  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第37屆德文科 / 二技部英文系98年畢業校友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由年僅33歲的民視記者阿布斯接任,有魯凱及布農族血統的她,外型亮麗,深邃五官早引起網友討論。阿布斯學生時代就投入原鄉運動,市長補選多次採訪陳其邁,專業深獲陳讚賞,認為她具備年輕、女性及專業媒體人的特質,力邀她加入團隊。

陳其邁昨讚阿布斯有熱情與衝勁,期待她有新的做法,也藉由優異外語能力,讓原民文化之美讓更多人看到。未參與任何政黨的阿布斯說,第一時間接到徵詢有拒絕,但陳其邁不斷懇託,詢問她:「想不想為部落做事?」她最後決定盡力而為,對新職還缺乏信心,須盡快調適。

漢名洪羽珊的阿布斯,高雄茂林區出生,就讀文藻外語學院德文科時就創立原住民新生代社,二技念的是英語系,畢業後曾任職原住民族電視台,迄今仍經常參與部落慶典、主持活動,也推動部落運動賽事。

阿布斯對陳其邁的原鄉政策深感認同,自己則特別關心部落就業問題。也盼發揮媒體專長,記錄人文歷史,透過數位典藏,打造部落片庫。

this topic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