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悼 麗琴

發布日期 2021-03-02 09:30:00

                                                                    

悼  麗琴

陳麗琴,文藻5屆英文班,副修德文,居住德國漢堡四十多年,她的先生汪基平是校友會的忠實支持者,他們的女兒是漢堡醫學院最年輕的耳喉鼻科的主任,獲知此訊息是從此地的德文報紙,低調的他們從未把此事掛在口裡。
她是兩個孫子的Oma,個子嬌小的她是德國暨歐洲校友會辛苦經營路的陪行者,她和基平的儷影可在這二十年來舉行的校友聚會見到,基平甚至被封為校友會的功夫教師,有他們兩人出現的地方就有爆轟笑聲….
2017年底布萊梅學姊的告別禮上,因喪家的處理,沒能請遠路來參與的大學姐漢堡的朋友們午餐,是他們夫婦以學姊妹之誼當主人請這群朋友午餐。
2018年在Konstanz的校友會上,文藻總會的于乃鳳學姐以貴賓身分來參與,席中提到文藻總會的組織意旨,其中一項很重要的是給與文藻退休了的修女的支助,話才落下,麗琴伉儷馬上抬手申請加入。
她,永遠無聲的在陪同,在支助,在給予.... 兩年多的抗病期間她更是沉默,只有寥寥幾人知曉,為不給人加添煩憂。2019年瑞士的Interlaken校友會,麗琴和基平參與,火車上與她對坐,她不曾給病容看。
我希望,我記得,我跟妳擁抱道珍重…..
2021年2月14日,情人節,大年初三,11點24分,艷麗陽光灑在殘雪上,麗琴跟我們永遠道保重。
2021年2月26日,依然藍天春陽,告別禮在約11點,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的time to say goodbye 打下句點,之前是張雨生 的"大海"讓在席的麗琴的家人和來賓跟她道別… 禮儀全程是張雨生的歌曲陪同著。

 

汪先生基平報導著,暖和陽光下的午後,家人帶麗琴5歲和2歲的小外孫到墓園跟阿媽告別,基平的字語 : 當時, 陽光又展露出來, 我可以感覺的到麗琴的平靜和安祥,她已沒有疼痛, 開始享受新的旅程。

麗琴安眠於漢堡的Ohlsdorf華人墓園。
我們的校友會將繼續,歡笑聲也會持有,只是,驀然回首,她,伊人已不在… 我個人感恩人生途上與她的相逢,異鄉有她的一路陪同和照撫,也感謝因裙帶關係而加入校友會的基平,親愛的麗琴,妳且好好走….

 

漢堡
林秀英 6屆西文班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