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優秀校友報導】四技部傳播藝術系 蔡翔校友

發布日期 2021-04-12 09:30:00

 

this topic 

蔡翔校友

                                                                                  

 

【優秀校友報導】

姓名:蔡翔

畢業學制:四技部

畢業系別:傳播藝術系

現任職務:藍斯登影像工作室總監及導演

 

事蹟介紹:

蔡翔校友畢業於文藻傳播藝術系,目前於藍斯登影像工作室擔任總監及導演,在影像製作領域有亮眼的成績。蔡翔校友在學生時期就常常參加影片製作相關的比賽項目,也常常獲得評審肯定,屢屢獲獎,累積自己的經驗。

2014年大學畢業後,蔡翔校友與好友們合夥開了藍斯燈影像工作室,主要承接微電影跟廣告。蔡翔校友拍攝的作品中,時常關注一些社會現象,或是人類的心理病態問題,「殺人這檔事」短片在探討社會殺人案件背後的動機,在了解兇手背後的故事,是否會產生同情導致對此事件不同的看法,特別的是這部電影全程以手機拍攝,特殊的議題與拍攝手法讓這部短片獲得國內大獎的肯定,以及多項國際影展的入圍。

蔡翔校友作品包含微電影、紀錄片、廣告及音樂MV等,也獲得眾多獎項,除擔任導演外,他也是許多學校以及公部門的講座課程講師,將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