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優秀校友報導】四技部應用華語文系 張勤芝校友

發布日期 2021-04-12 09:30:00

 

this topic 

張勤芝校友

                                                                                  

 

【優秀校友報導】

姓名:張勤芝

畢業學制:四技部

畢業系別:應用華語文系

現任職務:

日商 - 越南富士軟片資訊有限公司(前富士全錄) 資深業務經理

文藻外語大學越南校友會 會長

越南台灣商會胡志明分會 監事

越南台灣商會青商會 商機主委

 

事蹟介紹:

張勤芝校友服務於日商越南富士軟片資訊有限公司並擔任資深業務經理,她第一次踏上越南的土地是為了體驗交換學生的生活,在尋找交換學生國家時,選擇了不熟悉的越南,從零程度越文學習開始,開啟了與越南的不解之緣。

2015年勤芝校友參加應華系耕耘越南多年的台商工廠華語教學實習,當時也協助系上編纂工廠華語的教材,並開始接觸工廠台幹生活,慢慢拓展在越南的生活圈。

2018年從台商工廠資材主管身份離職,挑戰位於胡志明市區的日商業務一職,負責南越華語客戶的業務範圍,從每天在公司等供應商來拜訪的小採購到主動出擊的開發業務,除了與客戶華語上的接洽外,也學習著在公司與韓籍上司及越籍同事的跨文化相處,並於2020年開始代表公司擔任胡志明台商會監事一職。

勤芝校友熱心服務,在2019年受到系上恩師鼓勵、公關室以及學長姐的協助,成立文藻越南校友會,擔任越南校友會會長,並定期舉辦聚會,為越南的文藻人盡一份心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