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尼泊爾人道救援服務分享」 李雅君校友返母校舉辦講座

發布日期 2020-12-14 09:54:00

 

 

 

this topic 

李雅君校友

                                                                                  

 

      109年12月19日(三)李雅君校友受邀返校舉辦講座,雅君校友畢業於專科部第22屆英文科,現為社團法人台灣世界耕義會理事長,她於2005年隻身前往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為當地貧困居民奉獻長達10幾年的時光。此外,雅君校友亦於2013年成立「世界耕義會」,推動脫貧計畫,除了整合醫療救助資源之外,也協助國際貧困地區改良經濟作物。雅君校友秉持文藻校訓「敬天愛人」的精神,將畢生精力投入救助全球弱勢族群,這種以「愛」與「服務」為出發點的奉獻精神,堪為文藻人的楷模。

      演講過程中,雅君校友分享生命歷程及國際志工經驗,讓學生了解國際志工的工作內容,知悉尼泊爾情勢,提升學生敬天愛人之奉獻精神。本次演講吸引眾多校內同學參與,包含研究所的同學以及師長,陳美華校長、許淮之副校長,還有當年教導過雅君校友的廖南雁老師、張美齡教官也一同出席,讓雅君校友非常感動。

      尼泊爾是全世界最為貧窮的國家之一,三千萬的人口,超過四分之一生活於貧窮線以下。一開始她到尼泊爾村落義診,在義診過程中發現,應該強化基礎衛生,因為環境關係,婦女疾病很普遍,因此雅君校友募款替她們蓋廁所,教她們做布衛生棉,藉以改善婦女病的問題。為改善他們的生活,雅君校友也指導他們如何種植咖啡,除了資源的給予,更要教他們生活的能力。2015年的尼泊爾大地震,雅君校友看到消息立刻帶著志工前往重災區協助當地災民,看著雅君校友分享的照片,讓現場學生感受到過程的艱辛,也很佩服雅君校友的勇氣及毅力。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同學認真聽講。

李雅君校友(右)與張美齡教官(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