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文藻校友總會南區分會成立 首航活動正式展開

發布日期 2020-11-03 09:54:00

 

 

 

this topic 

文藻校友總會南區分會合影

                                                                                  

 

      文藻校友總會南區分會成立,並於109年10月31日舉辦首航活動,前往高雄的著名景點一日遊,本次活動集合北、中、南部的校友,吸引約60多名師長及校友參加,安琪修女、鮑霦校長、廖南雁老師、黃玉年老師也與校友一同歡聚,特別的是本次也特地邀請退休的張守真老師,為大家進行哈瑪星的導覽解說。斐德修女跟陳美華校長雖有其他行程,但也特地在中午的時間趕到餐廳現場與校友們相聚。

      本次活動前往滷味博物館、海仙海苔公司、富樂夢觀光工廠、棧貳庫、哈瑪星導覽以及搭乘港輪游高雄港,由新任南區分會李桂蓮會長(專科部第21屆英文科)主辦,豐富的行程令參加的師長及校友非常開心。第一站滷味博物館是由國事系林凱芸同學的母親陳秀卿所創立,現場陳秀卿董事長也分享自己創業的過程,受到蔡慧燕校友(第8屆德西科)很大的支持,講到感動之處也紅了眼眶。

      第二站來到富樂夢工廠,富樂夢工廠是沈青樺校友(第13屆英文科)的企業,由父親沈坤照創立於1971年,以自創品牌模式,發展造型獨特、樣式新穎的文具,並推廣不含塑化劑的無毒橡皮擦。這次校友總會來參訪,沈坤照董事長也親自迎接,並安排人員做觀光工廠的導覽,帶領大家更認識這個文具王國以及他們的教育理念。

      午餐時間,大家前往香蕉碼頭的便宜坊餐廳,享受烤鴨美味佳餚,斐德修女跟陳美華校長也趕到現場跟校友們同樂,美華校長也表示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歡聚,也很謝謝校友們一直支持母校。文藻校友總會于乃鳳創會理事長及卓惇慧理事長也對支持活動的校友表達謝意,張郁晨秘書長特別將早上活動的照片馬上製作成影片,於午餐時間撥放,令全場校友驚艷不已。

      校友們享用完美味佳餚,補充好體力,開始了張守真老師的導覽解說,張守真老師專業導覽哈瑪星、駁二、棧貳庫讓校友們更認識高雄的歷史和建築。最後一站搭乘港輪由高雄港,在船上,校友總會理監事團隊也特地準備蛋糕,為在場的10月份壽星慶生,校友們也使用英日法德西五種語言一同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歡樂。回程時,大家很不捨的道別,期許著下次再相見,校友們也紛紛感謝校友總會準備的豐富行程以及伴手禮,是充滿笑聲的又令人難忘的一天。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區校友們於滷味博物館合影。

校友們參訪富樂夢觀光工廠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區校友們於富樂夢觀光工廠合影

薛淳方校友(右)致贈紀念品予富樂夢沈坤照董事長(左)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斐德修女與校友們歡聚用餐

陳美華校長感謝校友們支持母校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友與師長合影

張守真老師帶大家導覽介紹哈瑪星歷史

this topic this topic

安琪修女(前排中)校友們於駁二合影

10月份壽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