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後疫情時期歐盟經貿整合及對臺灣經貿發展之影響」 鄭家慶校友返母校舉辦講座

發布日期 2020-10-19 09:54:00

 

 

 

this topic 

文藻公關室鄭國翔主任(右)頒發感謝狀予鄭家慶校友(左)

                                                                                  

 

      109年10月16日(五)鄭家慶校友(專科部第24屆法文科)受邀返校舉辦講座,家慶校友為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主要研究方向為歐洲區域整合、外交決策及兩岸議題,他以在文藻所學的外語專長與紮實的外交實務歷練,在歐盟的實質外交上貢獻良多,屢屢為國爭光。

      家慶校友曾榮獲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遴選為2010年第20屆新世代研習會臺灣代表的殊榮。此外,家慶校友目前還擔任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秘書長、中華民國歐洲之友協會常務監事等職務,在專業領域上表現卓越,更獲得本年度傑出校友。

      演講過程中,鄭家慶校友先幫大家介紹歐盟的組織架構、重要部會首長等等,讓大家有基本認識,再去分析新冠疫情對歐盟經貿的衝擊,以及歐盟的因應策略、歐臺貿易關係。本次演講吸引眾多校內同學參與,家慶學長以自身專業,為大家分析歐盟與台灣的經貿發展,也讓同學了解現在歐盟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鄭家慶校友演講情形。

同學認真聽講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同學發問問題

鄭家慶校友與全體參與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