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文藻北區校友會 年度聚會盛大展開

發布日期 2020-10-20 09:54:00

 

 

 

this topic 

文藻北區校友會合影

                                                                                  

 

      109年10月17日(六),文藻北區校友會於東華書局舉辦年度聚會,由會長鄭家慶校友(專科部第24屆法文科)主辦,約40位校友參加。10月17日當天中午開始聚餐,隨後安排校友講座,邀請張庭瑋校友(專科部第45屆英文科)為大家分享森林療癒的介紹。

      本次活動在台北東華書局舉行,文藻外語大學與東華書局合作,共同合編教材以及提供場地,做為文藻在北部開設課程的據點。當天也特別感謝東華書局陳錦煌董事長的場地及行政支援,也特別撥冗出席校友會,不僅親切地每桌跟大家留影,更準備東華書局跟文藻合編的教材當作伴手禮送給大家。

      文藻外語大學陳美華校長因公不克前往,特別請公關室鄭國翔主任,同時也是專科部第18屆德文科校友,親自北上與大家碰面 。還有文藻韓志敏老師,也是第7屆英文科校友,不僅特意北上聚會,還聯繫當年在課外組一起打拼的校友們來參加北區校友會,讓場面更熱鬧。

      文藻外語大學前校長丁福寧修女以及高凌霞修女特別出席聚會,校友們感到非常窩心,回憶起當年在文藻唸書的日子。還有前校長周守民及前公關室主任周伶瑛也特別出席聚會與大家同歡敘舊,並風趣分享樂活人生經驗。

      張庭瑋校友目前服務於台灣森林保健學會,同時也是美國ANFT認證森林療癒師,講座中為大家分享森林療癒的相關資訊和活動,讓大家想馬上起身去森林走走,舒緩緊繃的身心靈,後續她也會將森林活動的訊息分享給校友會,讓大家體驗大自然的芬多精。

      活動中文藻北區校友會也特別準備這些日子活動或出遊的回憶給到場的校友,有桃山國小的迴響專輯、清泉天主堂丁松青神父的自傳、江綺雯老師歡送宴上范姜明律校友準備的自家紅酒,也讓到場校友可以體驗當時校友出遊或聚會的愉悅心情,並期待下次的森林踏青聯誼活動。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們開心聚餐。

文藻前校長丁福寧修女(右)、東華書局陳錦煌董事長(中)與于乃鳳校友(左)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會合影

文藻北區校友會鄭家慶會長贈紀念品予張庭瑋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