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文藻第一位外交大使溫曜禎校友 出任友邦宏都拉斯大使

發布日期 2020-10-13 09:54:00

 

 

 

this topic

宏都拉斯葉南德茲總統與溫曜禎大使(左一)合影

 

      溫曜禎校友為專科部第15屆英文科校友,是文藻第一屆招收的男學生,也是文藻第一位成為外交大使的校友。他主修英文,副修西文,畢業後,憑著優異的成績繼續攻讀西語及拉丁美洲研究所,又順利考取外交領事人員考試,於2018年成為我國駐智利代表處代表。他曾經多次被國家派駐至國外從事外交工作,包括駐巴拉圭東方市總領事館副領事、駐巴拉圭東方市總領事館領事、駐阿曼代表處副參事、駐阿曼代表處參事、駐巴拉圭東方市總領事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

     多年來,溫曜禎校友除了為台灣外交盡他最大的努力,協助建立台灣與友邦國之間的友誼,加強彼此經貿往來與文化交流,更進一步為當地僑胞建立溝通平台,讓僑胞們可以相互連繫,彼此協助。近年來台灣外交處境艱困,溫曜禎校友卻能在多次外派工作中都能夠突破困境,運用智慧與專業促進雙邊關係,推廣台灣文化,為當地僑民服務,正是實踐了文藻建校宗旨「溝通中西文化」的教育目標。今年9月,曜禎校友再次接到新的任務,前往宏都拉斯擔任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繼續為台灣與友邦國家的外交服務。

 

 

 

活動花絮 (照片來源:外交部駐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溫曜禎大使向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呈遞到任國書。

溫曜禎大使與宏國衛生部長Alba Consuelo Flores共同主持防疫專車捐交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