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文藻北區校友會 拉拉山輕旅行

發布日期 2020-07-16 09:54:00

 

 

 

this topic

文藻北區校友會合影

 

      109年7月11日(六)文藻北區校友會舉辦輕旅行活動,前往拉拉山一日遊,由會長鄭家慶校友(專科部第24屆法文科)主辦,完成連司機大哥都認為「Mission Impossible」的出遊,12小時來回拉拉山,也為北區校友會出遊史寫下一個里程碑。

      本次出遊活動順利舉辦非常感謝所有積極參與的校友及眷屬們,值得一提的是,蘇嬰珠修女也一同參與,並在上午7時彌撒幫全團禱告,並在路上與校友們分享在文藻擔任體育老師的點點滴滴跟自身投身修會的心路歷程。

      除實際參與的校友外,也要特別感謝因故無法出席的校友們,不管是贊助本次早午餐費用、出遊保險費、旅遊經費、血壓機及耳溫槍、心燈啟智教養院捐款等等,即使不能出席,也默默在背後支持北區校友會活動。本次有第1屆到24屆校友的參與,參與人數由第6屆校友拔得頭籌,甚至也有南部的校友特別北上來參加本次活動,與北部校友一同歡慶。

      北區活動特色之一就是笑聲不斷,一路上校友們說說笑笑,逗得大家合不攏嘴。特色之二就是公益性質,黃春賢校友(專科部第15屆德文科)以自身的「腦性麻痺基金會」的經驗,跟校友們分享目前社會福利團體的發展及挑戰,張淑梅(專科部第11屆英文科)與劉宛瑛校友(專科部第5屆英文科)也跟大家報告已歷時10年的「快樂腳」公益活動的未來計畫,蘇嬰珠修女也分享山地門孤兒院的起落。

      北區活動特色之三就是多元背景,毛慧玲學姐畢業後進入輔大,接著考入華航,從空服員開始,經歷訓練、公關、飛機客艙產品設計、華航貴賓室規劃等,目前負責個資及品質管理稽核作業,讓我們對於航空業務有更多方面的了解。焦憶屏學姐在不同城市間旅居,成都的生活經驗分享,讓大家了解「少不入蜀」的箇中原因,更讓大家對於未來成都之行充滿期待!白碧雲學姐在各大品牌代工設計業務不僅讓大家了解品牌行銷背後的思維,更讓大家感到興致勃勃的是一個從未參展的公司如何開創新的品項。

      拉拉山是個令人難忘的景點,除了路程經北橫公路較為辛苦,周邊的風景也讓人心曠神怡!有炙熱的豔陽日,有午後突來的細雨,有雨後山嵐的風景,但外面的景色再美,也美不過校友們聚在一起歡笑的場面,拉拉山的水蜜桃再甜,也甜不過校友們多年後重聚在一起的滋味。十月份北區校友將配合校友總會遍地開花舉辦一系列活動,期許到時再聚首。

 

 

 

活動花絮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們開心參與本次拉拉山輕旅行。

蘇嬰珠修女與校友們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會會長鄭家慶校友(左)代表捐獻愛心予心燈啟智教養院

北區校友們餐敘一景。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們餐敘一景。

北區校友們於拉拉山美景中分享彼此近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北區校友們餐敘一景

北區校友們餐敘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