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20年傑出校友出爐 恭喜黃淑芳、鄭家慶校友當選!

發布日期 2020-06-05 14:23:00

 

 

2020年文藻外語大學傑出校友

this topic

 

黃淑芳

畢業系別:專科部第16屆法文科(1986年畢業)

現任職務:Elite Creative Corporation負責人

當選類別:公共服務

獲選事蹟

黃淑芳校友為文藻北加州校友會會長,熱心服務,也時常聯繫校友間的情誼,讓海外異鄉的文藻人感受到家的親切,不管是母校師長來訪,或是校友聚會,淑芳校友十分慷慨開放自己家作為接待地點。淑芳校友同時熱心公益,時常參與義工活動,關心弱勢,慷慨捐贈物資幫助有困難者,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之際,主動發起募捐口罩活動,幫助美國當地無法領用到口罩的人。她在校友的聯繫與服務,展現華人對該地的社區服務(贈口罩)及宣揚台灣精神上都有卓越的表現。淑芳校友生命中永遠是先想到他人,替他人著想、熱心助人、滿懷愛心、說到做到、不怕麻煩、為人謙虛,她熱心奉獻的美德,將文藻serviam精神發揚光大,著實為文藻人之楷模。

 

this topic

鄭家慶

畢業系別:專科部第24屆法文科畢業(1994年畢業)

現任職務: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

當選類別:學術成就

獲選事蹟

鄭家慶校友為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主要研究方向為歐洲區域整合、外交決策及兩岸議題,他以在文藻所學的外語專長(法文、英文)與紮實的外交實務歷練,輔以謙沖博學的優質形象,在歐盟的實質外交上貢獻良多,屢屢為國爭光。他多次應媒體採訪針對國際問題發表評論,表現優異獲得一致好評。家慶校友於2010年經美國在臺協會推薦,榮獲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遴選為2010年第20屆新世代研習會臺灣代表難得的殊榮。此外,家慶校友目前還擔任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秘書長、中華民國歐洲之友協會常務監事等職務,在專業領域上表現卓越。同時家慶校友也擔任文藻北區校友會會長以及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在各項會務推動以及母校奉獻不遺餘力。他才德兼備為人謙和,落實了文藻的精神;傑出的表現以及無私的奉獻,著實為文藻人之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