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英教系不一定要當老師 國訓中心公關返校談職涯

發布日期 2019-10-14 17:00:00

2019/10/10  英教系不一定要當老師 國訓中心公關返校談職涯

郭玟均  文藻外語大學四技部外語教學系103年畢業校友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郭玟均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她回母校分享時表示,在學期間曾參加NBA籃球明星的接待與翻譯工作,與運動賽事結緣,點燃她想探究體育專業的興趣。她畢業時碰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外語人才職缺,積極前往應徵,成功成為媒體公關。

同校外語教學系大二的陳姓學生說,他原先也以為畢業後就是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聽了這場分享,才知道讀外語教學系不一定只能當英語老師,也佩服學姊挑戰跨域的勇氣與膽量。他本來打算去國外半工半讀攻讀研究所,再進入職場,但現在也不排除畢業後先進入職場工作,嘗試跨域的新事物,再來決定未來發展。

文藻外語大學表示,學校以培育外語專業人才為主,為幫學生尋找多元的職涯出路,申請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辦理一系列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同學探索自我的特質、了解個人的職業適性及學習自我職涯規劃,訓練成為自己的職涯設計師。

文藻外語大學表示,校內107年的活動,著重引領學生的「探索自我」與「職場接軌」。透過CPAS職業適性測驗施測及剖析,讓學生理解自己具備哪些職能,適合哪種工作類型,進而投入適才適所的職場。同時也透過企業導師講座,讓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所讀系科可以從事哪類工作,以及職場甘苦談。

文藻外語大學表示,希望活動能讓不同語言專業科系學生認知到,語言上的加值,可擴大自己職涯發展。釐清自己的職涯連結點,並在校期間培養多元職能,畢業後接軌職場更順利。

this topic

 

聯合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