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日本阿嬤台灣尋根遇女警助圓夢 寫感謝信讚佳里分局

發布日期 2020-02-26 17:00:00

2020/02/26  日本阿嬤台灣尋根遇女警助圓夢 寫感謝信讚佳里分局

蔣宜芳  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第31屆西文科/二技部92年畢業校友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一張85年前的老照片,促成日本阿嬤的台灣尋根之旅,在佳里分局2位女警和六安里長林佩玲的協助下,順利找到阿嬤先夫當年任職佳里警分局的住所。台灣溫暖的人情味讓阿嬤備感窩心。回國後,寄來一封感謝信,信中滿滿的感謝文,佳里分局員警的溫馨作為,獲得民眾稱許。

佳里分局長斯儀仙表示,今年1月4日,1位日本阿嬤帶著她的女兒、孫子與孫女前來佳里分局尋求協助。根據阿嬤陳述,當年先夫曾在台灣擔任警察,在整理遺物時,看見先夫一張在台灣的舊照片和一張寫著「1935年 台灣台南州北門郡佳里街佳里一六一0番地」地址的紙條。為了認識這個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地區,於是一行人專程到台灣尋根。

由於時過境遷,加上當年很多地景都已改變,只靠著一張日據時代的舊地址,讓警方摸不著頭緒。分別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西語系及警專22期的佳里派出所警員蔣宜芳與莊琬婷靈機一動,莊琬婷用日翻中即時APP與阿嬤溝通,蔣宜芳用英文與熟諳英文的阿嬤孫女交談,六安里長林佩玲則找尋地方耆老詢問,在群策群力下,憑著一張1935年的舊照片,找到阿嬤先夫當年任職處所。

蔣宜芳與莊琬婷轉述,日本阿嬤看了感激涕零,直說先夫就是在這生活工作,也很驚訝老房子竟然還保存著,阿嬤說,此行是在台灣最棒的回憶,也永難忘懷員警親切的善行。斯儀仙分局長說,根據老照片,該場景是目前的分局長宿舍,阿嬤陳述先夫任職住所在這場景後方,該處為當年副分局長宿舍,因此,研判阿嬤先夫職位應是副首長。

this topic

 

台灣好新聞報導

Yahoo奇摩新聞報導

Hinet新聞報導

PCHome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