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活動報導】美華校長與南部校友有約

發布日期 2019-10-16 09:51:00

this topic

日前文藻外語大學舉辦美華校長與校友有約-南部場,當年花格裙的青春生命返校,其中首任校友校長陳美華為開創新局,讓文藻得以在激烈競爭的高教環境中找到永續經營的方向與資源,在今年6月和7月帶著行政團隊走訪海內外,與校友座談,已分別於新加坡及臺北兩地展開與校友的對話,更於近日文藻校園舉辦南部場與校友有約活動;與會師長包括施忠賢及許淮之兩位副校長、王長龍主任秘書、推廣部林一成主任及公關室鄭國翔主任等,另有近40位校友踴躍出席共襄盛舉,展現對母校超高的向心力與支持力。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5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日前文藻外語大學舉辦美華校長與校友有約-南部場,當年花格裙的青春生命返校,其中首任校友校長陳美華為開創新局,讓文藻得以在激烈競爭的高教環境中找到永續經營的方向與資源,在今年6月和7月帶著行政團隊走訪海內外,與校友座談,已分別於新加坡及臺北兩地展開與校友的對話,更於近日文藻校園舉辦南部場與校友有約活動;與會師長包括施忠賢及許淮之兩位副校長、王長龍主任秘書、推廣部林一成主任及公關室鄭國翔主任等,另有近40位校友踴躍出席共襄盛舉,展現對母校超高的向心力與支持力。

 

     陳美華校長致詞中,感謝文藻校友們一直以來對母校的支持與鼓勵,讓文藻走過半個世紀,但隨著世代的變遷,文藻必須與時俱進,打造令人驕傲的文藻價值。陳校長強調文藻是由吳甦樂修會創辦,所以需要掌握吳甦樂修會的核心教育精神,即是3L理念 - Life, Language, Leadership。Life牽涉到尊重生命、尊重整個大地的資源;Language意指多面向的、跨文化的溝通及尊重各個不同的文化;Leadership在強調服務與領導。期待在現今非常競爭的時代,定位文藻的發展地位,做出學校特色,重新擦亮文藻招牌。陳校長特別強調文藻是一所國際化天主教外語大學,重視辦學的品質,更希望透過校友的力量,傳達吳甦樂修會的精神,讓社會各界知道我們是一所認真踏實的學校,讓學校可以繼續發光,永續發展。

   

      由於學校的新觸角發展,在與校友對談中,陳校長向校友一一說明學校新事業體的規劃與方向,如籌備中的「多國語師資培訓學院計畫」(含華語師資培訓認證、全英語教授師資認證)與「校友國際講座學院計畫」,除希望鏈結海內外校友的資源,更希望文藻具備創新與獨樹一格的教學特色,讓文藻堅持的教學理念與價值被看見。

 

      那一年,穿著花格裙的青春生命,從第一屆的學姊到今年剛畢業的大學部校友皆熱情回到母校,關心學校招生及各項新事業的規劃,且紛紛提出建言與發表看法。第2屆英文科陳世珍校友(現職為抑揚國際董事長)分享在文藻所學對其職場的影響,學校帶給校友的不只是語言專業,還有為人處事的道理,使其初入社會時善用所學、不怕吃苦,才獲得職場上的貴人提攜,這些寶貴的經驗皆是文藻人共同的體認。第17屆英文科洪煜琅校友(任職台塑企業處長25年)強調學校課程規劃須強化語言應用以及培育畢業即就業的能力。甚至有遠從新加坡回國參加的校友趙玉儉,在校友會交流中娓娓道來,盡是對學校的支持與肯定。去年剛畢業的校友張仲倫,也在這樣的場合中理解傳承是一種多麼美的期待。校友們藉由這次活動與美華校長及來自不同領域的學長、姊們溝通相聚,對母校的新事業體更是滿滿的期待與支持,也希望自己的專業能為文藻略盡一份心力,讓文藻繼續成長茁壯。

 

      花格裙是文藻青澀學子的美麗思念,是那年我們成長的共同記憶,走回母校的那一刻,就是對文藻教育的肯定與認定,是支持文藻往前邁進的厚實力量,是關心也是愛護。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歡迎歷屆校友回娘家一齊關心文藻未來發展。

施忠賢副校長報告目前文藻華語學院規劃與現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歷屆校友開心相見歡。

第2屆校友陳世珍分享其善用文藻所學與面對時勢挑戰的機緣。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17屆校友洪煜琅將其職場經驗回饋文藻師長,勉勵學弟、妹須培養適應社會變遷的能力。

第13屆薛淳方校友對文藻校務最新方針給予建議與剖析。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加坡校友會聯絡人第6屆趙玉儉校友特由新加坡返臺展現力挺母校校務發展的決心。

文藻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第28屆吳俊民肯定文藻全人辦學理念,認為教師的關懷對學生畢業離校後的生活有著深刻的影響。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6屆校友林梅芬投身校友會用服務關心文藻教職員生的福利。

第39屆校友單涵感謝母校對於畢業校友離校後依然提供強大的「售後服務」及各項資源。

this topic this topic

6月22日陳美華校長赴新加坡與當地校友相談甚歡。

7月13日台北場「與校長有約」校友們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