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校友電子報.2017年第5期

發布日期 2017-12-22 10:04:00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民國1061222

文藻外大辦聖誕燃燈禮 用愛與希望點亮巨型星星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為迎接聖誕節,自11月下旬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10日傍晚於文藻操場舉辦大型「燃燈禮」,號召數百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每人高舉手機及小型手電筒,在夜空下閃閃發亮,為迎接今年的聖誕節揭開序幕。典禮中,同時點亮校內14公尺高(約3.5樓高)的巨型聖誕樹,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this topic

this topic

12/18/2017.文藻外大日韓國際學生 獲選高雄城市體驗計畫代言人
12/10/2017.文藻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 盈餘捐社福團體
12/05/2017.文藻舉辦陳澄波逝世70週年畫展 4日開展歡迎民眾參觀
12/05/2017.文藻組團赴上海外大 兩岸四校交流人才培育與教學品保
11/29/2017.文藻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29日舉辦揭牌儀式

 

   
  this topic  
     
 

文藻世界音樂節 Wenzao World Music Festival

活動時間:2017年12月29日(FRI)至30日(SAT)
活動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
活動內容:文藻世界音樂節,是文藻外語大學首次舉辦的大型音樂節。過去,學校也曾舉辦過不同類型活動,多元的文化交融,讓校園內發展出不同的樣貌。活動DM請點此
活動網址:文藻世界音樂節

 

     
 

文藻50週年紀念專刊   中英文版  持續發售中!

本書載明文藻外語大學創校50年來之歷程、教育使命、培育人才目標以及對台灣50年培育外語人才之貢獻等資訊。

中文版:NT$800   英文版:NT$600

購買地點:文藻外語大學  敦煌書局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上海校友會會長交接儀式    11月19日熱鬧登場

上海校友會會長交接儀式暨第四季聚會於106年11月19日展開,擔任十年會長的邵翠翠校友(第8屆英文科)交棒給曾淑芳校友(第17屆法文科),而校友總會于乃鳳理事長率理監事代表一行人前往上海參加:焦蘭馨老師(文藻英文系校友會會長暨校友總會理事兼財務長)、陳美華副理事長、鄭家慶副理事長暨北區校友會會長、林海燕理事、鄒開蒂校友(台北校友代表)、王俐文校友(高雄校友代表)。公關室主任鄭淑玲亦代表母校致贈感謝牌予邵會長,恭賀曾會長上任。 當日將近60位校友出席,文藻校友聚會在海外能聚集這麼多校友,讓現場參與的人員備感溫馨,本次活動主要負責人是31屆文科凃士雄以及32屆日文科陳穎婕校友(現任上海校友會秘書長)夫妻,活動舉辦成功,現場氣氛隆重和諧。

 

this topic

籃球校隊回娘家   校隊校友齊聚爭霸

106年11月4日體育教學中心舉辦籃球校隊回娘家,約80位校友參加,歷屆校隊球員齊聚一堂分組競賽,一同爭奪校友盃,校友們紛紛回憶起在校隊時期的青春歲月。

 

this topic

2017傑出校友陳聰銘   返校分享學習生涯

106年11月29日(星期三)2017年選出之傑出校友-專科部第19屆法文科陳聰銘校友(圖左)返校演講,主題為「我的學習生涯之分享:分辨與抉擇」,陳聰銘校友現為比利時魯汶大學南懷仁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學術研究成果獲各方肯定。本次演講陳聰銘校友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學弟妹們認真聽講,陳聰銘校友的家人、老師、同學以及修女也一起來觀禮。演講結束後,由謝健雄副校長(圖右)代表授予2017年傑出校友獎牌。

 

this topic

詩人陳育虹   一起讀詩的微風路徑

陳育虹校友為專科部第二屆英文科畢業的校友,2017第四屆聯合報文學大獎出爐,詩人陳育虹以詩集「閃神」獲獎,成為此項大獎第一位女性得主、也是第一位詩人得主。本次陳育虹校友受本校應華系邀約,於106年12月6日返校舉辦大師工作坊,為應華系師生分享自己創作詩的心路歷程,帶領大家一起走進詩的微風路徑,領略詩的聲韻之美。

 

this topic

專科部第15屆王師凱    頒發運動校隊優秀獎學金

運動校隊清寒暨學業優秀獎學金由體育教學中心江輝祺老師以及專科部第15屆英文科王師凱校友共同發起,王師凱校友同時也是南加州校友會會長,長期捐助運動校隊獎助學金,106年12月8日體育教學中心特地邀請王師凱校友返校頒發106年度運動校隊清寒暨學業優秀獎學金,並勉勵獲獎同學持續努力。

 

this topic

文藻慈善義賣園遊會   校友會共襄盛舉獻愛心

106年12月10日(星期日),本校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校友總會、北區校友會及高雄市校友會一同出席,校友總會於校友總會辦公室設置校友接待服務站,歡迎返校校友入內參觀;高雄市校友會擺設義賣攤位,販售多項文創商品,盈餘12,000元全數捐給多功能大樓新建專案。

 

this topic

106年度文藻聖誕共融餐會   校友會代表齊聚同歡慶

本校聖誕共融餐會於106年12月17日(星期日)舉行,校友總會于乃鳳理事長率同理監事、北區校友會鄭家慶會長及副會長連袂出席,並準備多項獎品彩金,高雄市校友會亦提供彩金,供教職員摸彩同樂。

 

this topic

專科部第21屆吳宜真   分享水墨書法繪畫技巧

吳宜真校友(專科部21屆西文科)為水墨書法畫家,致力於中西美術教育推廣,她於1997年在加州成立吳宜真書畫苑,2012年成立灣區矽谷唯一結合中西藝術教育的宜真美術學院,緊接著2015年成立第二所分校。吳宜真校友也在文藻40週年以及50週年校慶時贈送本校正氣樓的水墨畫作。本次應華系邀請吳宜真校友返校舉辦「水墨書法工作坊」,分享自己的書畫經驗,指導學生如何畫水墨畫,學生也很認真學習畫水墨畫的技巧。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商台灣士瑞克保全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徵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水土保持技術培訓中心徵求英文秘書

更多工作機會請上文藻104網頁》》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首頁 校友聯絡中心 今日文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校友聯絡中心 Wenzao Alumni Center │ 電話: 07-3426031分機1606 傳真: 07-3101013 │ E-mail:alumni@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