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9年傑出校友出爐 恭喜孫慧芳、吳宜真校友當選!

發布日期 2019-05-22 14:23:00

 

 

2019年文藻外語大學傑出校友

this topic

 

孫慧芳

畢業系別:專科部第8屆英文科畢業(1978年畢業)

現任職務:麒鑫投資公司資深副總經理

當選類別:企業經營

獲選事蹟

孫慧芳校友為麒鑫投資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在工作上,她勤奮不懈、勇於任事,在不同產業及崗位都克盡己責、全力以赴,達成目標及創造佳績。慧芳校友曾於兆豐證券、元大證券及麒鑫投資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於元大證券服務期間,奠定證券金融產業基礎,表現績效卓越,在面對日本311海嘯的衝擊,能帶領元大表現穩定的績效。而於兆豐證券服務期間,帶領兆豐證券走過2008金融海嘯,使公司自營部獲利14.5億,成為2009年台灣券商自營部獲利王。慧芳校友事業有成之餘,也不忘回饋社會,為母校服務,義務擔任北區文藻校友會副會長及文藻校友總會常務監事,奉獻自己的專長。同時在家庭中,她照顧行動不便的父母,事親至孝。她傑出的成績以及無私的奉獻,著實為文藻人之楷模。

 

this topic

吳宜真

畢業系別:專科部第21屆西文科(1991年畢業)

現任職務:宜真美術學院負責人

當選類別:藝文體育

獲選事蹟

吳宜真校友於美國加州成立宜真美術學院,為一所培育中西美術的教育學校。宜真校友致力於培育中西美術人才,對於藝術文化在國際上有傑出表現,多次舉辦畫展、座談會及美術工作坊等,而她教導的學生,也多次在大型比賽中獲得大獎。2015年於加州三谷區成立第二所分校,目前宜真美術學院為北加州規模最大的美術學校之一。除教學外,宜真校友也積極參與慈善活動,領導並鼓勵學生以美術作品籌款給需要協助的機構,也時常提供個人畫作作為籌款義賣的慈善活動。更成立青少年藝術基金會,幫助弱勢孩子有得到藝術教育之機會。雖然宜真校友在藝術領域擁有傑出的表現,但為人虛懷若谷,盡心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也以畫作支持母校,她的美德,著實為文藻人之楷模。